糖果冰柠

头像本人拍摄 封面:pid=65575522 如有侵权请务必告知
哈喽 我是糖果冰柠 随便发点
不会画画但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画出心中所想
绘画是我狂热的癖好而非爱好

【瓢/授翻】From Marc Chapter 9

作者: christallized

cp:Marc Anciel x Nathaniel Kutzberg,左右无意义。

原文链接见合集内授权图文章信息图,有条件的请去ao3支持作者。

 

 

Summary:Marc离开去上大学了。Nathaniel找到了一本Marc的日记,告诉了他一些他希望Marc还在这里时自己就知道的事。

给Nathmarc Multiverse Secret Santa(*大概是企划之类的)


Warning:

全文字数1w+

斜体字是Marc写的内容(有少数斜体字是比较重要的字眼),带星号的是我的注释,粗体字原文是大写字母,一般都是表示人物出于惊奇在大喊大叫。

本人是第一次翻译同人,水平有限,有参考机翻,个别字眼的含义有参考一些网站,请谅解。

虽然发出了文章信息图,但由于信息图挂掉了,我在这里重申一下:本文章分级为Teen And Up Audiences,13岁以下观众请酌情阅读。






Chapter 9




他一定在黑暗中开了好几个小时的车。

 

那感觉就像是过了几分钟,又感觉像是过了几天,感觉仿佛时间一点也不重要了。当他终于到达大学时,已经是深更半夜了,他把车停在了宿舍旁边的广场外。

 

从车里走出来,从外面吹来的一阵冷气就扑向Nathaniel,这不禁让他打了个寒噤。一场小雪开始下了起来,将小巧洁白的雪花和刺骨的寒风撒在了他的脸颊和鼻子上。

 

而这时他想起来了。

 

他忘了告诉Marc他要来。

 

哎呀。

 

Nathaniel拿出手机。这个点他还会醒着吗?伸出因心焦和寒冷而颤抖的双手,他给Marc打了电话。

 

接着就是持续的等待。

 

如果Marc没有回应呢?他应该上楼去敲他房间的门吗?假如他的室友接了电话该怎么办?万一Marc不在,室友报了警,因为校园里有个陌生人,而他本就不应该在出现在这里,然后——

 

铃声响了三下后,Marc接了电话。

 

“喂?”

 

Nathaniel上气不接下气,“嗨。”

 

“Nath,现在是凌晨3点。”

 

“我知道。唔,”Nathaniel拖着他的脚在地上蹭来蹭去,“我,呃。在广场。你大学里的那个。”

 

一阵沉默。“什么?”

 

“是这样,我刚到这儿。”

 

“……Nathaniel,搞什么?”

 

“我忘了给你打电话,我有东西要给你,我忘了告诉你我要来——”

 

他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沙沙的声音。“别挂,我马上就出来。”

 

“好-好的。”

 

Nathaniel眨着眼睛,心脏在胸骨之间高声叫嚣着。风飕飕地越刮越大,刺着他的脸,从耳朵到鼻尖。他挪了挪身子以转移自己的重心,尽量不让自己的四肢在等待的时候被冻僵。他急促而紧张不安的呼吸在空气中形成了清晰可见的白气。他从包里抽出那本小黑书,把它抓在胸前,心怦怦直跳。

 

凌晨3点,在一所大学校园广场上的皑皑白雪之中等待着——这场景可排不进Nath的“三个最适合团聚重逢的地方”排行榜里,但如果这意味着再次见到Marc,那么他会尽他所能等下去。

 

就这样过了很久,久到他觉得自己好像怎么等也等不到头——直到他看到在路灯柱昏暗的灯光下有什么东西在移动。Marc走了出来,双手环抱着自己,身上穿着绝对不适合这个天气的衣服:背心、短裤和拖鞋。

 

“Marc!”Nath叫道,想引起他的注意。

 

Marc的眼睛锁定了他,“Nath!”他脸上立刻露出了喜色,然后他跑了起来,Nath同样也奔跑起来,当他们在中间的地方相遇时,他把Marc拉近,将脸埋在作家的肩膀上,而Marc用双臂搂住了Nathaniel,给了Nathaniel一个他所能给的最紧的拥抱。

 

“希望我没有吵醒你。”Nath低声说。

 

Marc抽开了身子,“没关系。反正我也睡不着。你为什么——”他的目光移到了Nath手里的本子上,怔住了,“哦-哦。”

 

“Marc——”

 

作家的眼睛里流露出恐惧,双手不安地攥住了Nath的夹克衫,“而且,这么快,哈,我没想到你……”

 

Nathaniel把本子塞进了Marc的手里,让他的手指蜷曲着扣进作家的手指。他的手指和Marc的手指完美地交缠在一起。“我爱你。”他说。

 

Marc停了下来,一股发颤的气息从他的唇边冒了出来,化作摇曳的白气在寒气中显形。

 

“我爱你,”Nath重复道,“我以为你没有同样的感觉,所以我什么也没说。虽-虽且我知道你说过每个故事都有结局,包括我们的,但是……我-我在想,也许我们可以再多挤进去,就像是,一个章节什么的?或者,像续集之类的——”

 

Marc将他的脸拢在自己手里,吻了他。

 

Nathaniel感受到他的嘴唇在寒冷中绽放出盈盈暖流,犹如一个舒适的壁炉,用游走的火舌舔舐着自己的气息。他是数九寒天也无法夺走的世界,是Nathaniel所希冀的一切。

 

他的身上有家的感觉。

 

Nathaniel回吻了他,他们温暖的呼吸在冰冷的空气中汽化,雪花在他们的嘴唇、脸上和身体上消融,他们紧紧地靠在一起,渴求着彼此的触碰,就像他们多年以来一直所渴求着的那样,如饥似渴却从未得到过——直到此时此刻,此时此刻所依偎着的他的嘴唇、他的体温和他的手,透过他冰冷的皮肤唤起烈焰,在他的身体里流淌。

 

他们慢慢地、依依不舍地分开。Marc的脸因为同时涌流出的暖意和寒意而变红了,他紧紧地抱住了Nathaniel。“你太过分了,”他笑着把脸紧贴在Nathaniel的衬衫上,“你大半夜的来这儿?”

 

“这完全是一时冲动,”Nath承认。“我没想到今晚会这么冷。”他呻吟起来,“这种天气我可不想开车回家。”

 

Marc双手环抱着Nath的腰。“我的室友明天下午晚些时候才会来,”他说,“在这里待一会儿。”

 

“你愿意吗?”

 

“嘿,我现在可不能把我爱的人丢在外面挨冻。”Marc咯咯地笑着,好像他都不相信自己所说的话。

 

Nathaniel也笑了,他让Marc抓住他的手,把他拽进了屋里。

 

有眼泪,有吻,有手和手腕、脖颈与床单、温暖跟睡眠,接着,转眼之间,黎明又来临了。

 

在准备回家之前,Nathaniel最后吻别了男友的额头。

 

“以后再过来拜访吧,”Marc说,靠在Nath的车上。

 

“我会找尽可能多的借口来的,”Nathaniel拍着他的牛仔裤保证道,“我的钥匙去哪儿了?”

 

“噢!你的书包。”Marc跑回他的房间,拿着东西出来了,“别忘了拿。”

 

“我的意思是,如果我把它忘在这里了,那就意味着我必须回来拿它,对吗?”Nathaniel扬起眉毛,从包里掏出钥匙。

 

Marc轻笑起来,“我很快就给你打电话。爱你。”

 

“我也爱你。”

 

车开走时,Marc向他挥手,但这次他们的告别没有那么沉重。

 

这并不是他们的结局。从来都不是。

 

这是新的美好事物的开始。

 

Nathaniel最终回到了家,避开了他的家人和他们无疑会有的许多问题,回到了他的房间。

 

他坐在床沿上。他想笑,一想到Marc,他的脸上就挂起了思春般的笑容。

 

也许这是他身上从未消亡的旧习,但Nathaniel真想把Marc的脸画在世界上最大的画布上,创造一幅能用它的美丽改变世界的杰作。不过现在,一张平常的素描画就可以了。

 

他在书包里翻来翻去,想找到他的速写本和铅笔盒——

 

然后找到了另一个本子。

 

“Marc,你这个卑鄙的,叫人开心的,该死的混蛋。”Nathaniel小声说。这一本更厚,几乎是Marc日记的五倍。

 

而且,理所当然的,还有一张便条贴在封皮上。

 

 

致Nathaniel,


很抱歉这张纸条有点短,因为我想在你醒来之前把它准备好。

 

你睡觉的时候真可爱

 

哦天这话听起来也太怪了请忽略它

 

在明白我爱你的情况下离开是很难的。但现在我们又在一起了,我知道你也爱我,我感到现在说再见会更难。

 

我知道你一有空就会来看我。我很高兴你能来。

 

 但在那之前,我想把这个给你。

 

你之前问我关于我们漫画续集的事,我说我目前还没有任何书面上的东西。

 

那算是个谎话。我研究这一方面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它更侧重于Mightillustrator和Reverser,而不是主要的四个角色。我之前没打算给你看,是因为我不知道你会怎么看待我在这本书里写的Reverser和 Might发展浪漫关系的情节。

 

不管怎样,我希望你能看得开心。如果你创作了任何你觉得我可能会喜欢的艺术作品,不要犹豫,给我发几张照片。

 

(请不要一口气读完所有这些,然后再在半夜来找我,虽然这听起来和你初次这么做时一样浪漫,但我确实需要睡觉,你也有事情要做。而且我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来写这些,所以在我找到其他的东西送给你之前,你也许可以放慢一点节奏

 

伴随着爱的祝福,

 

From Marc. 






译者叨叨:结束了,感谢一路以来的支持。

这一章有许多语句和开头的几章相呼应,本来是想标出来的,但思来想去,为了不影响阅读效果,我最后还是把所有的注释都删掉了。各位应该能发现这些读起来似曾相识的话吧。如果没有发现,可以再重温一下之前的章节。


这篇文章在这里完结了。虽然文章所讲述的故事落幕了,但“这并不是他们的结局。从来都不是”。他们的故事没有随着冰冷的句号戛然而止,他们会用自己的颜色、文字填满对方的心脏,共同描摹没有结末的篇章。

这是我第一次进行长篇文章的翻译工作。我的翻译水平并不是很高,很多地方都词不达意。即便如此,我也真心希望有人可以喜欢这篇文章。我第一次读到From Marc时,就觉得这真是一篇写的很好的Marcaniel fic,情节很有趣,人物塑造也很到位。我希望能让国内的大家也看到这篇文,我希望自己可以给冷圈带来一点什么东西。也正因如此,即使热度并不是很高,我也尽全力将这篇翻译完了。大家留下的每一个红心蓝手,每一条评论,我都非常感激。

也没有什么多说的了。如果大家最终看完之后,产生的想法是“我读到了一篇很可爱的彩虹番茄同人”,那就太好了。


祝各位国庆快乐,有缘再见!

评论 ( 12 )
热度 ( 7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果冰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