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冰柠

头像本人拍摄 封面:pid=65575522 如有侵权请务必告知
哈喽 我是糖果冰柠 随便发点
不会画画但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画出心中所想
绘画是我狂热的癖好而非爱好

【瓢/授翻】From Marc Chapter 2

作者: christallized

cp:Marc Anciel x Nathaniel Kutzberg,左右无意义。

原文链接见合集内授权图文章信息图,有条件的请去ao3支持作者。



Summary:Marc离开去上大学了。Nathaniel找到了一本Marc的日记,告诉了他一些他希望Marc还在这里时自己就知道的事。

给Nathmarc Multiverse Secret Santa(*大概是企划之类的)


Warning:

全文字数1w+

斜体字是Marc写的内容(有少数斜体字是比较重要的字眼),带星号的是我的注释。

本人是第一次翻译同人,水平有限,有参考机翻,请谅解。






Chapter 2

 

 

当前心情:疲惫以及过多的情绪

 


我预想过今天下午会发生的许多事情。

 

我预想过在喷泉边和Nathaniel谈谈,我们最终会一起合作,或者在谈论这件事的时候发现我们的日程安排根本不合适,但总的来说,我对一切都会好起来感到很有信心。

 

我没预想到会被黑化。

 

没人告诉你被黑化时会发生什么。就在蝴蝶触碰你的那一刻,当你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你突然充满了压倒性的恐惧和绝望——

 

——然后什么都没有了。

 

就好像你不再存在了。你没有感觉,没有思考,但你还在那里,就像一个陷于昏迷的人被变成了木偶:你无法真正地感知到发生了什么,但现在有其他人在幕后操纵着你。

 

我所记得的下一件事就是坠落。起初,我以为那是场梦,是那种你从天上掉下来,在摔到地面上之前醒来的梦。但是我没有醒来。如果我没记错的话,Chat Noir抓住了我。

 

其他的一切都有点模糊了。我不太记得发生了什么,也不太记得大家都说了些什么,我有点震惊和困惑,想弄清楚我是怎么从在公园里哭到从天上掉下来的。

 

我记得Nathaniel在那里。我记得Ladybug让我们面对对方,说了一些关于误解的事情,以及她是多么认为我们能够很好地合作。

 

我记得Nathaniel伸出了他的手。

 

 

 

Nathaniel闭上了眼睛。他们最初和解时,Marc戴着手套的手压在自己手上的压力、皮革的质感和Marc的手指握在自己掌心中所散发的温暖——只要他现在想象一下,他就还能感受得到。




~oOo~

 



“对不起,Marc,”当超级英雄们离开后,他说。市长抛弃了他们,回到他的集会上去了,Alix也得回家,所以最终是他们两个人一起沿着人行道走到最近的地铁站。 “我太过分了,我非常,非常抱歉。”

 

Marc用夹克的袖子揉了揉眼睛。“我明白了,”他说,“你在期待其他人,而我不是你想要的那个人……”


“我太蠢了,我妄下结论了。”Nathaniel打断了他。“Marc,我真的很想和你合作一部漫画。你的写作是不可思议的,它是如此……如此富有表现力,它会把你吸引进去,而且——”Nathaniel用手臂比画着大大的手势,“事实上,我差点以为它描写的是真实发生的事。当我读它的时候,它令人感觉那么真实。”

 

Marc盯着他,目瞪口呆。“o-哦。天哪,这太……谢谢你。”

 



~oOo~

 

 

 

我们把问题解决了,谢天谢地。

 

一开始进展缓慢。我想我们都害怕对方突然发火,说些刻薄的话。

 

Nathaniel说他真的很想合作一部漫画。他为冲我大喊大叫而道歉。我还是觉得他有点吓人,但同时,我感到他人也很好。

 

更不用说他还挺可爱的


更不用说他对自己的艺术抱有许多热情,就像我对待我的写作一样。

 

我希望我们能相处融洽。

 

 

Nathaniel眯起眼睛,试图读出被划掉的句子。刚一读出来,他的脸就红了。他把脸埋在身旁的毯子里。

 

从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天起,Marc就觉得他很可爱。

 

Marc觉得他很可爱。

 

我是说,Nath对他也是这么想的!话说回来,大家都觉得Marc很可爱。Rose对他的唇彩赞不绝口,Juleka欣赏他画眼线的技巧,Marinette说他有一张完美的模特脸,Alix给他起了个“漂亮男孩”的绰号,每当她想让他慌乱的时候就会用这个绰号。

 

但是Marc觉得他很可爱。

 

他心中害相思病的那部分——虽然知道自己远远配不上Marc,却一直对Marc怀有渴望的那部分,开始飘飘然地晕眩起来,有如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暗恋作家的那天一样。

 

还有另外一部分散件,贴在日记里面,就在条目下面。Nathaniel的目光落在那张发黄的纸上的那一刻,就认出了它。他的心涌上一股暖流。

 

这是他给Marc的第一幅画,是Mightillustrator和Reverser的概念设计。

 

它现在看起来笨拙而不成比例。看着自己以前的作品,他心里的一部分瞬间感到很难堪。但一想到Marc还留着它……

 

图片旁边还有一点附加的文字。

 

 

我觉得我们相处得还不错。Nathaniel看起来真的很好。

 

 

没错,正是他们第一次为了漫画而见面那时候。刚开始时,他很焦虑,但他们俩相处得非常好。

 

 

 

~oOo~

 



“看这个。”Nathaniel说,让一张纸顺着桌面滑到Marc面前。“我画了一些Mightillustrator的概念图。还有Reverser的,如果你想……把他加进故事里。”

 

Marc的目光掠过那一小片纸,“这就是我当时的样子?”

 

“嗯,我把它画得更夸张了,现实主义并不是我的专长,但是没错,这就是你。”Nathaniel低下头,“你喜欢吗?”

 

那作家把纸拉得更近,目不转睛地仔细端详着它。“太不可思议了,” 他低声说,“他看起来是那么自信,我——” 他猛地抬起头来,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我们可以把他加到漫画里吗?”

 

他的嘴唇是粉红色的。他的嘴唇是粉红色的,而且非常漂亮。

 

“我是说……呃……好啊。”他结结巴巴地说着话,被Marc灿烂的笑容弄得有点眼花缭乱,“如果你愿意的话。”

 

“而且你还画了Mightillustrator。”Marc低语着,把注意力转回纸上,“那么,四位英雄之间的关系动态会是怎样的呢?”

 

Nath眨了眨眼。“之间的什么?”

 

“关系动态。”Marc站了起来,抓起他的日记本,在房间里踱来踱去,“谁喜欢谁?谁憎恨谁?Mightillustrator和Chat Noir之间存在紧张关系是因为他们都迷恋同一个人吗?Reverser是如何融入这一切的?Ladybug对于两个人竞争以博取她关注的行为有什么感觉?”

 

“哇哦,哇哦,哇哦,”Nath举起了手,“请慢下来。”

 

Marc从他的书中抬起头,“哦!抱歉,我有点操之过急了。”他不好意思地坐回Nathaniel旁边的椅子上。

 

“我真的不知道他们的动态是怎么运作的,”Nathaniel用手托着下巴说,“我不擅长处理这类事情。”

 

“好吧,让我们从Mightillustrator开始吧。”作家在日记本中做了个记录,“你怎么形容他?”

 

“嗯……”Nathaniel咬着嘴唇,“我创造他,是因为我想想象如果自己成为超级英雄的话会是什么样子。早些时候,他被称作……”他停顿了一下,将脸背过了Marc,一抹窘迫的红晕漫上了他的耳尖,“超-超级Nathan。”

 

他等着Marc嘲笑他,但令他吃惊的是,那作家只是若有所思地哼了一声。“嗯,我想我们还是会坚持‘Mightillustrator’这个名字,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我觉得这样最好。”




~oOo~

 

 

 

超级Nathan……

 

上帝啊。

 

单是想一想这个名字,Nathaniel的脸部肌肉就要抽搐起来。他不是他们漫画的作家是有原因的。

 

Marc有耐心、有创造力,把Nathaniel所有零碎又漫无边际的话语、半连贯的想法和草图以某种方式转化成一个故事,这无时无刻不让他感到惊讶。

 

互相交流想法,或者只是安静地写写画画,完全集中精力,仅仅因为与对方同在而感到无比满足——他们在同一间卧室里度过了多少这样的时间?

 

漫画是Nathaniel如此怀念高中生活的主要原因。课堂和考试是人间地狱,但他宁愿再经历一百遍Mendelieve夫人那种折磨人的随堂测验,只为了与Marc多共度一天,一起创作漫画,一起吃零食,一起笑,一起做点什么。

 

Nathaniel仰头望着天花板。

 

仅仅是再多一天也好啊。






译者叨叨:大家久等啦,由于个人三次繁忙和一点小小的身体原因,这次翻得有点慢。

我个人很喜欢这一章,因为这一章有不少细节之处表现了Nath和Marc的性格特点,而且完全不ooc,甚至有的地方让我感觉在看正剧,感觉脑子里已经浮现出3D建模的画面和声优的配音了。其实这篇文我最喜欢的是第九章,也就是最后一章,但是要翻到那儿还早着呢()

这一章我翻的时候有一个不太确定的地方,先放原文:"it's so...so expressive, and it just pulls you in and-" Nathaniel made wide gestures with his arms. "I actually thought it was the real thing, it felt so authentic when I was reading it."

正文我将"the real thing"和"authentic"都翻成了“真实”相关的意思(即表达成Nathaniel认为Marc写的非常真实,好像所写的事真实发生过一样),但我认为这里如果将"the real thing"翻成“真正的书”,将"authentic"翻成“逼真的,正统的”(即表达成Nathaniel认为Marc写的东西简直像一部真正的著作的意思)好像也可以,大家认为呢?

最后还是感谢各位支持,下一章更新的时候也记得来看哦!

评论 ( 9 )
热度 ( 5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果冰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