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冰柠

头像本人拍摄 封面:pid=65575522 如有侵权请务必告知
哈喽 我是糖果冰柠 随便发点
不会画画但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画出心中所想
绘画是我狂热的癖好而非爱好

【瓢/授翻】From Marc Chapter 1

作者:christallized

cp:Marc Anciel × Nathaniel Kutzberg,左右无意义。

原文链接见合集内授权图文章信息图,有条件的请去ao3支持作者。


Summary:Marc离开去上大学了。Nathaniel找到了一本Marc的日记,告诉了他一些他希望Marc还在这里时自己就知道的事。

给Nathmarc Multiverse Secret Santa(*大概是企划之类的)


Warning:

全文字数1w+

斜体字是Marc写的内容,带星号的是我的注释。

本人是第一次翻译同人,水平有限,有参考机翻,请谅解。






Chapter 1






“所以,” Marc说着,转身对着他高中时的好友微笑起来, “就是这样了。”


“就是这样了,” Nathaniel支着Marc的行李箱表示同意,“这就是告别了。”


一个充斥着寒意的午后,在路边等待着公交车的到来——这场景可排不进Nath的“三个最适合含泪告别的地方”排行榜里。即便如此,如果没有自己的送行,他是不会让Marc走的。


他那头发乌黑的朋友咯咯地笑了起来,“我希望这不是。这只是大学而已,我又不是永远离开了。”


“尽管如此,” Nathaniel皱起眉头,“我会想念和你在一起的每个周末的。天啊,我讨厌高中,但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我却有点希望我们还在那里,你懂吗?”


“可能是因为漫画的缘故。”Marc伤感地叹了口气, “我认为我们设法为它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知道你已经在计划续集了,”Nathaniel开着玩笑。那作家轻笑了一声,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书面上的东西呢。”


车站空无一人——除了他们俩。至少他们可以在一起度过最后的时刻,而不会被其他人打断。Nath把目光移向别处,一只手揣进夹克衫口袋里,“我不介意……和你一起制作另一部漫画。你是我能期待的最好的作家。”


听了这话,Marc的脸涨红了。他举起放在髋骨边的纸板箱,再次用手机查看了一下公交车时刻表。“我会想念你和Alix的,”他说,“不过我离你们并不是很远。我随时欢迎你们开车过来拜访我,除此之外……互联网这种东西还是很好用的。”


“是啊,”Nathaniel将头扭到一旁,眨着眼挤掉泪珠。他还没有准备好让这一切结束。他还没有准备好告别他们人生的这一章节。


“嘿。”


Marc的声音让他回过神来。他转过身,看到他朋友的眼睛里也同样充满了泪水。 “这不是再见。”Marc说,好像是为了让他们俩都放心, “我们仍然是朋友,我保证。”


“嗯。” Nathaniel哽咽着。


就在这时,公交车驶过,开到人行道上并停了下来。Marc挺直了腰,用袖子擦拭眼角。他将纸板箱夹在一只胳膊下,这样他就可以从Nath手里拿走自己的手提箱了。


"回头见," Marc说。Nathaniel移动着这些笨重的物什,给了他的朋友一个短暂的拥抱。Marc歪起头,把自己的脸颊贴在Nath的脸颊上。这是他双臂都被占用时能做出的最接近拥抱的动作。


当Marc踏上公交车,车门关上的时候,Nath仍然站在那里,挥手以示告别,希望Marc能透过窗户向外看到。公交车开走了,循着街道渐行渐远。Nathaniel还一直留在那里,直到公交车消失在他的视线之外,留下他孤单一人。


Nathaniel深吸了一口气,在午后的寒风中逗留了片刻。阳光明媚,天气晴朗,但却很冷。


他转身回家。

 



~oOo~

 

 


多年以来,Nathaniel在生活中积攒了Marc的一点点东西。他喜欢的歌、他最爱的食物,日记本和走失的夹克衫们——是作家有时落在Nathaniel家里的。那时,他们常常在他那狭窄的房间里度过漫长的下午,一起创作他们的漫画。


但Marc已经离开了,带走了他的日记本、他的连帽衫、所有散乱的钢笔和一些被遗忘的小东西——Nathaniel已经逐渐将这些东西认作自家的一部分。房间里少了Marc的那一点点东西,感觉好像空了很多。


Nathaniel坐在他的床沿。他感觉自己要哭出来了。他不想哭,毕竟Marc并不是要永远离开,即便如此他已经非常想念Marc了。


再说,也不是Marc的全部都离开了。漫画还在那里。


他们曾经做过的每一期漫画都坐在他的书架上,签着他们两人的名字。之所以签名是因为他们都是超级中二的大书呆子,而且正如Marc一度说的那样,“如果漫画最终出名了,你总能把这些副本卖个大价钱。”


Nathaniel扫视着装订好的漫画, 一本又一本的故事印出来,保存在他的小书架上。 仅凭装帧,他就能看出早期的几期比他们高中最后几年做的那几期要短得多。最后几年时,他们更有经验一点,也更适应在短时间内讲更宏大的故事。


他的目光落在第一本副本上。由于Nath多年来翻阅了许许多多次,它已经很旧并且有些破损了。有时他会和Marc一起翻看。他会对自己新手时期的艺术作品犯怵,Marc会抱怨对话令人感觉生硬不自然。


在那旁边还有另一本书,一本黑色的小本子,几乎和书架的深色木头融为一体。


Marc肯定是拿东西的时候忘了。Nathaniel叹了口气,站起来把它从架子上拿了下来。如果他什么时候需要找个借口来拜访,至少他可以用这个。


有一张小纸条贴在封皮上。


 

致Nathaniel

 


Nathaniel看看别处,心突然怦怦直跳。


Marc给他留了张字条。


不仅如此,Marc给他留下了一整本书。


他几乎是飞奔着回到了床上,踢掉了自己的鞋子,蜷缩在他那堆乱糟糟的枕头和毯子里。如果Marc给他留下了完完整整的一本书,那就意味着他短期内哪儿也去不了。Marinette为他做的小Reverser布偶现在正依偎在他身边,他把它拉得更近,抱在胸前,同时读着Marc留给他的字条。

 


致Nathaniel,


非常感谢你这几年来一直做我的搭档。能和你一起制作一部漫画就像梦想成真一样。


有些梦是那么美好,让你永远不想醒来。但我不得不醒来。选择离开去上大学而不是和你在一起,老实说,这是我做过的最艰难的选择之一。


我害怕如果我走了,我们最终会失去联系,我就再也没有机会告诉你我多年以来一直想说的话了。


因此我为你写了这个。这是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我写过的日记的合集。我把日记里一些我最喜欢的部分重新写进了这本书,连同一些我从未分享过的秘密一起。


伴随着爱的祝福,



来自Marc

 (*即标题From Marc)

 


Nathaniel向后靠进他的枕头,看着窗外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他今天没有任何安排,他的家人甚至都不会在明早前回家。


他用颤抖的双手翻开了本子。






译者叨叨:历经千辛万苦,第一章终于出炉了。希望我能让冷圈的大家看到一些可爱的文。

如果对故事有感想或是对翻译有改进建议,请务必在评论区提出来。

我要铜丝Nath然后抢走他的Reverser布偶(充满怨念)

翻译不易,感谢各位支持!下一章的翻译已经开始了(*^▽^*)

评论 ( 7 )
热度 ( 9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果冰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