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冰柠

头像本人拍摄 封面:pid=65575522 如有侵权请务必告知
哈喽 我是糖果冰柠 随便发点
不会画画但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画出心中所想
绘画是我狂热的癖好而非爱好

【瓢/授翻】From Marc Chapter 8

作者: christallized

cp:Marc Anciel x Nathaniel Kutzberg,左右无意义。

原文链接见合集内授权图文章信息图,有条件的请去ao3支持作者。

 

 

Summary:Marc离开去上大学了。Nathaniel找到了一本Marc的日记,告诉了他一些他希望Marc还在这里时自己就知道的事。

给Nathmarc Multiverse Secret Santa(*大概是企划之类的)


Warning:

全文字数1w+

斜体字是Marc写的内容(有少数斜体字是比较重要的字眼),带星号的是我的注释,粗体字原文是大写字母,一般都是表示人物出于惊奇在大喊大叫。

本人是第一次翻译同人,水平有限,有参考机翻,个别字眼的含义有参考一些网站,请谅解。

虽然发出了文章信息图,但由于信息图挂掉了,我在这里重申一下:本文章分级为Teen And Up Audiences,13岁以下观众请酌情阅读。




Chapter 8






最后一页不是日记的记录。那是另一封信。

 

 

致Nathaniel,

 

我是在离开的前一天写的。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发现这个。

 

你以我从未想过的方式改变了我的人生。多年来,你帮助我在我能做的事情上找到信心,不断激励我。

 

我渐渐喜欢上了你的热情,你对任何你认为值得去关心的事情的那份热忱,无论是对你的艺术还是你的朋友。

 

我们的开始可能不太理想,但我很高兴我们设法克服了这一点。

 

随着我和你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我感觉到你越来越成为我和我生活的一部分。一想到我要离开,感觉就像我把自己的一部分本质撇在了身后。

 

失去你是我这辈子所能面对的最大的痛苦。

 

正因如此,我从未告诉过你我的感受。我在许多方面都很关心你,我不确定你是否也这么想。我过去不想——现在也不想——失去我们花了多年时间建立起来的友谊。

 

所以我将它们都写在了这里。到现在我已经去上大学了(也可能没有,这取决于你找到这个本子需要多长时间,如果你果真发现它了,我顺便提一句(*1),多打扫打扫你的房间)。

 

如果你并没有和我一样的感情,没关系。你什么都不用说。如果你哪天来看我,你可以把本子还给我,我们可以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

 

如果你和我感同身受了,嗯,你知道怎么联系我。

 

我等待着我们的下次见面。

 

还有,虽然承认这一点很可怕,

 

但我还是想让你知道。

 

我爱你。

 

 

来自Marc。

*2)

 

 

Nathaniel把书放在膝盖上,将它合上了。

 

外面已经是深夜了,月光从他的窗户洒了进来。

 

他深吸了一口气。

 

接着又是一次深呼吸。

 

哎呀。

 

Marc……爱他。Marc爱他。

 

一直以来,Marc都爱着他。而Nathaniel,就像个白痴一样,甚至还没有努力试一试,就把他给放走了。

 

Marc爱他。

 

他必须得去告诉Marc。

 

Nathaniel猛地把腿从床边一甩(*3),迅速地跳了起来,速度快到让他气血上涌,头晕眼花。他踉踉跄跄地抓起鞋子,把外套披在肩上,把手机和钥匙塞进口袋,抓起他的包——还有那本小黑本子,还他没来得及忘记它之前(*4)——就冲出了房间。

 

“我出门了!”他大叫道,以防有人碰巧在家。而后他就出了门,跑向他的车,将钥匙插进点火开关,接着将车开到了街上。

 

他必须得去告诉Marc。






(*1:原文side note,本义是附注、旁注。此指Marc老妈子一般的附加说明)

(*2:即标题From Marc)

(*3:原文Nathaniel swung his legs off the side of the bed,查了一下,“swing legs off the bed”具体指的是“躺在床上的人坐起来,把身体旋转90度,然后迅速移动双腿,臀部发力,让双腿同时离开床,双脚快速着地,准备站起来”。好像并不是什么罕见的动作,但我现在只要想象一下Nath在床上猛地把腿甩动90度就特想笑大风车吱呀吱哟哟地转

(*4:原文before he could forget,这里大概是指Nath太着急了,脑子里除了去找Marc以外什么都没有,差点瞬间把本子忘记掉)


译者叨叨:倒数第二章啦!我一周翻了三章真是劳模(你在自豪什么啊)


Marc的信真的很感人(つд⊂)能看出来他真的是经过了深思熟虑才写下这些文字。他正是因为害怕失去Nathaniel,害怕自己的感情会葬送两个人的关系,搞得连朋友都做不成,才一直未能坦白自己的心意。但他最终还是选择把自己隐藏的那部分勇敢地展露出来,将真挚热烈的爱融入到整本日记的字字句句之中。正如他所写下的,“虽然承认这一点很可怕,但我还是想让你知道。

呜呜 看到这句真情流露的话还是很感动 Marc Anciel你好会写啊 撩人于无形之中 不愧是作家


Nathaniel!!!我的超人!!!!!冲!!!!!!!

个人认为Nathaniel风风火火大半夜开车出门实在是太合理不过的情节了。其实从正剧的很多剧集里都可以看出来,Nath想象力极其丰富,而且特别容易沉溺于自己的幻想,意思就是容易自顾自地做白日梦,也容易冲动行事。因此我一直觉得他是个感性的家伙,比较感情用事,即使是成年了的他,看到Marc这种直接的告白也肯定等不到第二天天亮。这种行动力爆表,一秒钟都不浪费的感觉才比较像他的作风。管他半不半夜的

我觉得Nathaniel和Marc的形象塑造得都很好(尤其是这一章),这也是我喜欢这篇文的一个原因。

Another无奖竞猜:Nathaniel到大学的时候几点了

我管你几点,老子要去找Marc


From Marc即将进入终章。翻译不易,个人最近时间也比较紧张,第九章有点遥遥无期,但一定会好好地将它翻完的。非常感谢大家一路的支持,你们就是我翻译的动力之一(๑´∀`๑)

评论 ( 1 )
热度 ( 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果冰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