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冰柠

头像本人拍摄 封面:pid=65575522 如有侵权请务必告知
哈喽 我是糖果冰柠 随便发点
不会画画但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画出心中所想
绘画是我狂热的癖好而非爱好

【瓢/授翻】From Marc Chapter 6

作者: christallized

cp:Marc Anciel x Nathaniel Kutzberg,左右无意义。

原文链接见合集内授权图文章信息图,有条件的请去ao3支持作者。

 

 

Summary:Marc离开去上大学了。Nathaniel找到了一本Marc的日记,告诉了他一些他希望Marc还在这里时自己就知道的事。

给Nathmarc Multiverse Secret Santa(*大概是企划之类的)


Warning:

全文字数1w+

斜体字是Marc写的内容(有少数斜体字是比较重要的字眼),带星号的是我的注释,粗体字或下划线字体原文是大写字母,一般都是表示人物出于惊奇在大喊大叫。

本人是第一次翻译同人,水平有限,有参考机翻,个别字眼的含义有参考一些网站,请谅解。

虽然发出了文章信息图,但由于信息图挂掉了,我在这里重申一下:本文章分级为Teen And Up Audiences,13岁以下观众请酌情阅读。




Chapter 6






当前心情: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

 

 

我通常觉得我很擅长隐藏我对Nathaniel的好感。我很确定他不知道。

 

也或许并非如此。

 

Nathaniel邀请我和他的一些同学一起出去玩。到了这个时候,我敢打包票,即便我并不怎么跟艺术社团成员以外的任何人说话,他们现在也已经把我列为他们班的荣誉成员了(*1)。

 

总之,Kim决定我们应该玩些游戏。我设法不去参与真心话大冒险,在Never Have I Ever(*2)进行期间我躲在洗手间里,但后来Alix找到了我,让我加入下一个游戏,用她的话来讲就是“狠狠地踢社焦情结的屁股一脚,然后来玩一会儿吧。”

 

于是,我决定了,“当然可以,能出什么岔子呢?”

 

游戏是转瓶子(*3)。

 

 

转瓶子……?

 

哦。

 

哦不。

 

Nathaniel记得那一天。好吧,实际上他所记住的大部分都是自己在派对结束后立刻直冲家门,躲在床底下,尖叫。

 

 

 

~oOo~

 



“我们现在有偶数个人啦!”Alix唱着,把Marc拖进圈子里。Nathaniel从手机上抬起头来——Alix踢了踢他一侧的腿,让他拖着脚走开一些,好给作家腾出地方。

 

“我们玩这个游戏不需要偶数个人。”Marinette提出异议。

 

“所以,呃……我们在玩什么?”Marc问道,傻傻地眨着眼睛。Adrien、Marinette、Kim、Sabrina、Rose和Juleka都坐在Nath和自己的周围,而Alix坐在圆圈的中心,用她的帽子当桶,正开始在一张纸上写下名字,然后把它们扔进帽子里。

 

Adrien天真无辜地微笑着,“我们要玩转瓶子!”

 

“但是我们没有瓶子,”Alix说,“所以我们要从帽子里抽取名字。”她把帽子扑通一声放在大腿上,“作为你公正的法官和帽子的主人,我来抓出名字。”

 

“唔,”Marc双手交叉叠放在腿上。“转-转瓶子?”

 

“如果你不愿意,你不必加入。”Nathaniel说,将一只手放在Marc的肩膀上。

 

“没关系!”Marc说,脸涨红了。

 

“第一个人!”Alix在其他人还没来得及反驳些什么之前宣布起来,从帽子里抽出了一个名字,“Nathaniel!” 

 

哦不。

 

游戏是应该由他来开场吗?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Nathaniel感到自己的脸开始升温,心脏像一把榔头般在胸腔里失控地敲敲打打。尽管他可以在亲吻嘴唇和脸颊之间做出选择,这依然有点吓人,有点刺激,有点使他从皮肤发麻到手心出汗,什么都有一点。

 

“第二个人!”Alix将名字抽出来,看了看那张纸条。她的眼睛略略瞟向Nathaniel,而她脸上所绽开的笑容让Nathaniel更加紧张了。“Marc。”

 

哦不。

 

他做不到的。他做到的。

 

冷静,镇定,克制(*4)。别让Marc知道你喜欢他。

 

缓缓地,Nathaniel转身看着Marc,他也同样神情愕然地盯着自己,两人都脸红了。Nath感到喉咙发干。他咽了咽唾沫,作家的眼睛立刻闪动着捕捉到了这个动作。

 

妈的。

 

Marc闭上眼睛,慢慢地深吸了一口气。Nath不安地摆弄着裤子侧面的缝线,试图拖延他不得不面对Marc并真的那么做的那一刻。

 

“呃……”Nath说,“所-所以——”

 

Marc用手抓住他的脸,吻了他。

 

大家都倒吸了一口气,欢呼、尖叫和兴奋的声音齐声响起。

 

Nath感到烟火在他的嘴唇上爆炸。Marc的嘴唇尝起来比他能够想象到的还要好,像烙铁一样狠狠地压在自己的双唇上。

 

接着他就退开了,留下茫然且不知所措的艺术家。

 

Marc的眼睛睁得大大的,脸涨得通红,嘴唇闪闪发光,大口喘着气,手仍然捧着艺术家的脸。Nathaniel发现自己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他所能做到的只是张着嘴巴凝视着自己的这位搭档,倾倒于他身上所散发出的强烈美感。

 

“哇哦!”Kim欢呼起来,热情地鼓掌,“这给游戏起了多么好的一个头!”

 

“不仅如此,而且是在嘴唇上!”Rose赞赏地点着头,“不错的选择!”

 

Marc转身看着大家,“选择?”

 

“是啊,”Adrien说,“你可以选择亲吻嘴唇或脸颊!”

 

Marc脸上的血色消失了。

 

Juleka转向Alix,“你没告诉他?”

 

“我忘了,”Alix直截了当地回答道,看上去丝毫没有抱歉的意思。

 

Marc猛地躲开Nathaniel,就好像他刚被火烫到了一样。“我必须——我得走了。”他脸红了,转身冲进了洗手间。

 

“我,呃……”Nath站了起来,“我也该回家了。时间不早了。”

 

脑子还处于混沌不清的状态,他抓起自己的包就离开了屋子。他的嘴唇依然保留着余温,他仿佛仍然能感觉到压在自己嘴上的那股力。

 

Marc吻了他。

 

Marc吻了他,然后后悔了。

 



~oOo~

 

 

 

吻他就像是做梦一样。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我可以在脸颊和嘴唇之间选择一个?

 

我毁了我的机会,不是吗?

 

Nathaniel事后看起来很震惊。我都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我就跑了。

 

我在洗手间里躲了至少30分钟,惊慌失措,试图想明白出去之后该对Nathaniel说些什么。

 

我应该把一切都供出来吗?承认我的感情?还是假装这是个误会,一笑置之?Alix操纵游戏了吗?Alix可能操纵了游戏,这似乎是她会做的事。

 

如果我告诉他我喜欢他,而他却生气了,因为我亲得太用力,但是他实际上并没有和我一样的感情呢?如果这件事使我们之间的关系变得很尴尬怎么办?

 

这都不重要了,因为当我终于鼓起勇气走出来时,Nathaniel已经走了。

 

之后我就回家了。艺术社团的成员们彼此之间都在窃窃私语。我想他们明白了。

 

另一方面,至少我亲了他。我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我感觉自己同时处在九霄云外和第九层地狱。

 

我从未感受到明天的来临是如此的可怕。

 

 

之后,他们整整一周都在回避对方,这是Nathaniel一生中最艰难的一周之一。Alix大部分时间都陪着他,这样他就不会被黑化了,但他这段时间一直都伤心不已,直到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再一次和Marc说话。

 

 

 

~oOo~

 



Nathaniel轻轻地叩击着Marc头顶上的楼梯台阶。他深深沉浸进了写作时的出神状态中,铅笔在纸上快速地移动着,但Nathaniel很清楚,最好不要在没有得到允许的情况下试图越过他的肩膀偷偷摸摸地看写作的内容。

 

Marc抬起头,停了下来。本子啪的一声合上了。


“H-嘿。”Nathaniel说,感觉自己有点发抖。

 

冷静下来。你没什么好担心的。Marc是你的朋友。

 

“我……收到了我们出版商的回复,”他继续说,感到喉咙干涩不已,“他说我们的最新一期做得很好,无论我们是想提前发布它,还是继续维持我们的计划,它都已经准备好了。”

 

“嗯。”Marc咬着下唇,陷入了沉思。Nathaniel努力让自己不去盯着他的嘴唇看。

 

好吧,如果他“努力”了就可以获奖的话,那他甚至连参与奖都拿不到。Marc的嘴唇现在更加难以让人转移视线了,因为他知道它们感觉如何,味道如何,还有——

 

也许能有参与奖这个奖项的存在就已经算得上是慷慨了。

 

“我认为我们应该按计划进行,”Marc说,“如果我们毫无理由地提前发布,可能会让人感到迷惑,而且我们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提前开始计划更多内容。”

 

Nathaniel点了点头,“你想不想放学后在艺术社团讨论讨论这件事?”

 

一个提议。这是一个让他们俩聚在一起的机会,为的是不让之前发生的那件事把他们打散。

 

“我会去的,”Marc说、他抬起头来,他的眼睛一个星期以来第一次与Nath的眼睛相遇。

 

Nathaniel点点头,直起身子走开了。他莫名其妙地出了很多汗,就好像他的心脏跑了一场马拉松。

 

Alix正在咫尺之外的地方等着他。“看,这并没有那么难。” 她交叉着双臂说。

 

“那只是你个人的想法。”Nathaniel咕哝着,从她身边挤了过去,走开了。Marc看起来并不烦恼,也没有脸红,也没有……嗯,除了Marc平时惯有的那种有点焦虑的样子以外的什么东西。他可能对发生的事没多想。

 

Alix在他身边跟着他的步子,“你没事吧?”

 

他叹了口气,“我不知道。”

 

 

 

~oOo~

 

 

 

他无法让自己谈论起那个吻。

 

他们假装什么也没发生。他们没有说起过这件事。Nathaniel以为这意味着Marc不喜欢他。从那一刻起,他选择把自己的感情锁起来,承认自己对Marc的这份迷恋不会有任何结果,然后继续自己的生活。

 

想想看,如果他当时和Marc谈谈,他会收获什么……他感到喉咙哽住了,像是有个肿块在里面似的。

 

这都不重要了。

 

事到如今,Marc可能也已经向前看了。也许这是最好的结果。

 

即使有时他仍然能感觉到嘴唇上的那个吻。






(*1:某人能够获得荣誉成员的称号通常不是因为他具备必要的资格,而是由于此人所创造的众所周知的成就,这里指Marc在名义上已经是Nath同班同学一样的存在了)

(*2:一种派对游戏,字面意义为“我从来没有”,国内类似游戏应该是叫“我有你没有”,但是感觉无论是直译还是意译放在这里都不太通顺,所以没有翻,直接放了原文。这个游戏的规则为:参与者都围成一圈坐着,举起五根手指。每一个人都轮流说一件自己从未做过的事,圈子里每一个做过这件事的人放下一根手指。一旦有人放下了所有的手指,他们就出局了。当只剩下一个参与者举起手指时,这个人就是赢家)(我竟然曾经和亲友玩过这个)

(*3:结合下文来看,很明显玩的不是普通的转瓶子,是kissing game版本的啊)

(*4:原文play it cool。我翻译的时候想着,要是能表现出Nathaniel在心里不停地默念的感觉就好了,希望我的翻译达到了效果)


译者叨叨:久等了!新鲜出炉的第六章翻译在此!

我真的会担心一些作家写日记时的精神状态(什)(指开篇Marc Anciel同志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呐喊)

这章结尾也太悲了,但是这篇真的是HE!已经第六章了,离Nath做出一些实实在在的大动作也不远了!

非常感谢各位的支持!虽然最近没什么时间,而且热度日渐惨淡,看的人也并不是很多,但我一定会坚持把From Marc用心地翻完的!也希望大家可以读下去!

评论 ( 4 )
热度 ( 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果冰柠 | Powered by LOFTER